close
DSC_4089

去年過年後就注意到『無極天元宮』的櫻花的消息!但錯過時機,無緣賞櫻。
所以今年特別留意!自二月中旬就每天注意Mobile01上的資訊!
故感謝網友『凱淵的爸爸』提供及時資訊,讓我不至錯過花期!【連結:2009天元宮吉野櫻花況報導 
幾乎每天都會上網看一下狀況!

3/9看到花況報導說有70~80%的花況了!
所以也不在意明天是否是傾盆大雨就先請3/10的假期!
然3/9的晚上,漆黑的夜空中高高掛著一輪明月,還有幾顆閃閃發亮的星星!
我想:明天(3/10)應該是個不錯的天氣吧!

果然3/10當天,陰天!住淡水的朋友說:早上還有出太陽ㄟ。 
真是Lucky,連續好幾天的陰雨,3/10居然雨停了!

匆匆來到淡水,還沒到『天元宮』就塞車了,路上行人也很多!
就近有停車位就停下來,跟這大夥用走的進去!


YA!10:40 到了入口囉! 


先來一張,吉野櫻果然漂亮,不像山櫻小小朵而已!


天元宮的牌樓



牌樓下的不是獅子喔!是麒麟!


奇怪ㄟ~今天不是假日,人也是超多的!
    

還有幼稚園來這戶外教學, 小朋友好可愛喔!


不過人真的是超多的!(還是很多人沒事做嗎?)


好多好美的櫻花喔!

拍這張相片有個插曲~
  一對夫婦手上拿著攝影機跑來問我問題! 
  老夫婦:請問我的已經是攝影了嗎?為什麼一片漆黑?
  我看一下說:你的鏡頭蓋沒開啟啦!
  老夫婦又問:那這樣到底有沒有錄影啊?
  我又在看一下:喔~出現紅色小點表示開始錄影了!
  老夫婦再問:紅色小點在哪? 
   我指著螢幕上的顯示:錄影鍵按一下,出現紅色小點表示錄影中,再按一下出現綠色的字表示準備好可以錄影了!
  老夫婦很高興跟我道謝過後,開心的去錄影了!
  我心想:我是拿單眼的ㄟ,你拿攝影機問我!還好之前我用過攝影機,否則給你『問倒』了!

Anyway!換個跟博仔借的105mm Micro鏡皇來拍!
~~這讓我驚豔萬分~~ 這顆真的『厲害』,拍起來真的『利』!
DSC_4006
DSC_4064 
幾乎人手『一機』~ 
不管是消費型相機,或單眼,攝影機....沒相機的人也拿手機來拍~~


  

今天難得沒下雨,有很多對新人來這取景!
  

這顆櫻花樹開到『爆』!


密密麻麻的花朵~~ 令人目不暇給!
DSC_4178 

這裡難取景~只能拍個頭而已 也不容易『卡位』!
只要取景低一點就拍到別人的手,相機或『大頭』。
否則這裡拍起來一定漂亮極了!


中午到了要找個地方吃個中餐。
天元宮附近沒幾個商家或攤販,有些賣豬血湯的商家都賣完了,只剩麵。
我與美麗壞女人只能轉戰7-11。
其實櫻花都拍的差不多了,下午的行程是爬『塔』。


上面的風景也不錯,遠遠的可以看到海!


靠山也很『硬』


真的不虛此行!

14:00 我倆就準備離開,此時往天元宮的車輛比早上還要多!

原本有找阿德一起來的,但阿德有要務在身,所以無法抽身來看!
回到家一直督促我們要趕快PO上網,他想看看到底傳說中的聖地是如何的美!
為了不傷阿德的眼,晚上乘著T3到他家讓他看原始檔,讓他解解『饞』!
我看得出阿德很想去又不能去的懊惱!

回家順路拍一張夜景!

沒腳架,所以暗了一點!

後記:3/11又下雨了,我與美麗壞女人真幸運!
也感激博仔借我105mm VR Micro的鏡頭讓我拍得美美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