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31收到誠誠老師對於開學至今的『親師通訊單』。
上面除了一些例常的通知外,
還有些獎勵的名單與感謝提供協教學的家長們。

這個二年甲班真的很幸福喔!
老師不會吝嗇給小朋友獎勵,這對小朋友正面的鼓勵是非常棒的。
然、對於行為有偏差的小朋友,老師也會耐心教導,而非視而不見。
這也很重要,因為要讓小朋友知道孰是孰非,現在正是基礎時期。
否則小朋友無法分辨是非黑白,那就遭了!

通訊單上老師另外通知我:(這就是我的新任務)
『今年母親節有沒有榮幸請您來班上教卡片製作?』

這個源由~~請看這篇:埔小聖誕卡教學
我與美麗壞女人去年也有去教母親節的感謝卡!(去年母親卡教學
所以老師這回還是想請我幫忙一下!

當然我也想多參與『小朋友』的活動,這是非常好的機會!
與小朋友們互動也非常的有趣喔,
你會發現你家的小朋友的程度在哪?
也會發現比起其他調皮的小朋友其實自己的還是頗乖的啦。
所以我的回覆:『沒問題!請老師幫忙排時間吧!』

這麼爽快答應了,不會有問題嗎?~~怎麼可能沒問題!
要教什麼ㄟ?要考慮~~
1.小朋友的程度。
2.要能訓練小朋友的工藝技巧。
3.不能太難 ,太難讓小朋友挫折太大,兩節時間上無法完成。
4.不能太簡單,太簡單讓小朋友沒成就感。
5.要創新!讓小朋友有新鮮感,小朋友才有興趣。
綜合上面的幾項,我在回覆時都還沒有『點子』ㄟ!

所以這幾天上網搜尋一下『Paper Model』
咦~~紙模型?為何會找這主題?這是我的興趣麻~~
後來選了幾樣紙的手工藝:
   長頸鹿~~不會吧!看似簡單,但與這『母親節』似乎無關!
   飛狼直昇機  ~~小男生的最愛 (Ps.應該是我的最愛)
太難了,我自己都要花好久才組得出來!
小朋友做的話,可能變成一團的黑色廢紙!
這也與『母親節』無關。
 
   這…………
兔子面具~~ 不會吧!






(看到沒~~這隻兔子都被嚇到了! 
上面都是都是搞笑的!
回歸正常啦~
  POP感謝卡:似乎還不錯,
卡片打開後花多會展開,很漂亮喔!
但作法有點難ㄟ。
這去年教師節有幫小朋友做好送給老師。

網址:POP感謝卡
  相片盒:有點像神秘小禮物,也不錯喔!
作法有點困難!
相片要小朋友準備。

網址:相片盒
  這也是POP感謝卡:
裡面的花朵可以自己換喜歡的。
花朵也有康乃馨,頗符合『母親節』的題目,
這困難度與上面的POP Card 差不多。

網址:花朵POP感謝卡

很明顯的就選最後一項作為我母親節教學的卡片ㄟ。
下面是網路上附的製作過程:


看似容易喔!但~~不知兩節課做得完嗎?
會不會又是手忙腳亂?
Anyway~~等老師通知時間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