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四天的端午連休假期,當然也要安排出去散散心!
原老謝邀請去『鎮西堡』露營的,但美麗壞女人對露營興趣缺缺!
住民宿?!似乎可行的,但我去神木群探險的時間她要幹嘛??
況且端午節當天要與家人聚聚,時間上好像有點搭不上,所以婉拒了老謝的邀請!
下回有機會再與老謝出去走走吧!
騎單車如何?不過要事先通知,好讓我安排!
然小伯母熱情的邀請5/29去九份玩,還有去『忠樸號』上看書?!
但是我覺得當天來回行程上太趕了,所以建議前一晚可以住九份看夜景!
所以大致的目標就訂定下來了~~夜宿九份→『忠樸號』!
後來才知5/28是『忠樸號』開放的最後一天!  所以要調整一下行程~『 忠樸號』→夜宿 九份!
端午當天中午與家人聚聚後,我們午後就出發向基隆出發!

經過漫漫長路,終於來到第一個目標點『忠樸號』!
聽說『忠樸號』比『鐵達尼』還要老兩歲ㄟ!【沒想到忠樸號還要靠沈船的威名來顯赫自己】

挖ㄟ~~外面擠了一堆人喔!這~~不知要排多久的時間才能『上船』!!!
奇怪?!下船的人也超多的!那船上到底擠了多少人?


還好在漫長的等待中有『福音樂團』陪我們,讓我們不知不覺中渡過這排隊的時間!【女主唱還頗正的】


終於排到我們購票了!成人一個人NT:10元清潔費,小朋友免費ㄟ!!(裡面的人黑嘛嘛的,看不清楚!!)


終於上船參觀囉!船上的確有『歷史』的味道!


我們由船頭漫步參觀到船尾的『書局』!漫步是人擠人的被往前推進!


這裡的書的確超多的[大多英文書籍],同樣『人』也超多的!
大夥摩肩擦踵一個一個擠在一塊!還好今天天氣不是很炎熱!否則~~會有一堆人『中暑』!
有看到幾本喜歡的原文的故事書,想買給小朋友看,但是要結帳的人群,由結帳櫃臺排隊排到船尾去了!
心想我們還有行程要趕ㄟ!結果~~什麼有沒買,就這樣繞一圈下來了。只好在廣場與這美麗的船身拍拍照了!


經過蜿蜒的山路後我們來到『九份』!景點不同,同樣是人超多的!
我們先將行李放到民宿『市下巷』吧!進市下巷的感覺還不錯,粉乾淨!


因為也餓了!所以我們經由『豎崎路』爬上到『基山街』,尋覓我們的晚餐!
來到這的第一份晚餐:油蔥粿,綜合丸仔湯與甜不辣!


人太多了,東西也太多選擇,反而不知要吃什麼!
尋尋覓覓下,兒子還嗑了一根烤洋芋片!我看到~~~『奇裝異服』的人!拍照不加價ㄟ


我們步出基山街時,反而到7-11買飲料ㄟ 大老遠來到這還到7-11買飲料!
我們到觀景台稍微休息片刻,我順便拍拍夜景,第一次拍夜景! 還練習了一下!


回基山街沿路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做『等路』的?
若帶『芋圓』做等路的話,怕是明日豔陽高照,芋圓放在車內,還沒到家就發酵了!
『芋圓』帶不回去,在現場總要吃個飽吧!平常愛吃『仙Q』的小天使,更是愛吃九份芋圓!


後來看來看去只好買了『九份黃媽媽』的天然蒟蒻來做伴手禮!
咦~~此時有很晚了嗎??只不過八點多而已,已經有很多店家拉下鐵門打烊了! 

來到這『悲情城市』怎能不留影紀念ㄟ!


反正有許多店家打烊,所以我們就打道回府,回民宿、聊天喝飲料。
美麗壞女人沒幫我買紅酒,卻幫我買個Mini可樂! 捨不得給我喝嗎?
(事後才知他要空瓶子,但給我丟了

從房間向外看拍攝。(這房間的夜景也不錯,今夜有新月伴我們!)


夜了~催促小朋友盥洗後先休息睡覺。

事件一:
正當我差不多盥洗完時...居然停水了!  (還好不是洗髮時停水)
美麗壞女人Call 民宿的老闆,要告知停水事件,但是對方電話總是忙線中!
民宿的老闆的電話可能已經被打爆了吧!
不管停水啦,反正剛好盥洗完畢,現在只怕上廁所沒水沖而已!

以為就這樣好眠到天亮?!錯ㄟ~~

事件二:
凌晨一點多被尖銳的"氣笛聲"吵醒!可能是房間旁有鍋爐吧!
隨後聽到倉促的腳步聲去處理!
真是擾人清夢!
原本對這家民宿的感覺還不錯的!
但這事件就令我對他打點折扣了!
不過此氣笛聲後隨即就有水了,不必擔心沒水沖馬桶ㄟ

第二天,我五點多就醒了。心想,反正醒了,那就去拍拍晨間的九份吧!
晨間九份,少了喧鬧的叫賣聲,靜靜的~~
讓我悠哉悠哉漫步在這曾經繁華的街道上,細細品味每個角度!

遠眺海灣~~涼風輕輕的吹拂著,放鬆心情觀看著遠處的海島,還有進出港灣的漁船。


雖然這裡拍不到漂亮的日出,但這份寧靜,也頗有番滋味!
民宿早上8:00以後就有早點可以享用了!
所以其他人差不多也是這時候起床!
 
餐點是外送而來的早點,(火腿三明治、蛋餅、薯餅與奶茶)。
民宿的老闆有點像少林足球中會『輕功水上飄』的胖子。 [沒請他表演水上飄的功夫]
用餐與老闆聊聊,他有意要頂讓這間民宿!
他說:原本退休來做興趣的,但做起來卻是不眠不休!很累人!所以想『頂讓』!
哈~~凡事不如想像啊!


用餐完畢,今日首站安排『太子賓館』,可惜~~附近停車位一位難求。
所以...
改往『黃金瀑布』!
來張團體合照吧!


此時的我有發現之前說要增購的偏光鏡&減光鏡尚未購入!


再來前進『濂洞國小』,這有請憲兵看管校門呦!


濂洞國小有超長溜滑梯,不管大人、小孩都愛玩,你看美麗壞女人多麼高興!



來到濂洞國小,遇到兩位一年級的小朋友...
這兩位小朋友非常的熱心的介紹學校的景點,
與小伯母夫妻更是『相談甚歡』!
此時...搗蛋的壞女人出了個怪招~

壞女人說: 小朋友~我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喔... 他們兩個的職業也是『老師』 ...
這時其中那個小妹妹的臉,馬上變成這樣 『
此後馬上離小伯母夫妻遠遠的!

美麗壞女人見況,
便問小朋友: 為何不再跟小伯母說話?
小朋友戰戰兢兢的回答:因為我不喜歡『老師』!     Orz  這句真是經典啊!
老師就是惹小朋友討厭嗎?哈!哈!哈!

這裡的海景也相當出色!


結束濂洞國小之後,就往『碧砂漁港』前進!
下車時,小天使關車門竟然夾到自己的手ㄟ!
看他痛得眼淚直流~~這不能怪別人,自己關門夾自己的手!
這一來四肢只剩一肢完好無傷了!  [兩隻腳的膝蓋早已跌破皮了]


然而這『碧砂漁港』應該改名『必殺漁港』才對!
因為~~來到這的外地客必定被『殺』!

我們午餐全部餐點!
其中最扯的是『黑雕二吃』
這條黑雕只有28兩(一斤12兩)而已,居然收費要NT:1400元。我的媽啊!!!!!!
況且~拉客的小姐事先都沒通知這條魚多少錢喔!
每一盤都是盤子大大,食材一點點,大家都沒吃飽,總收費卻要2290元ㄟ!
理論也沒用了! 老闆丟了一句"東西你們吃都吃完了,那還能怎樣?"
第一次吃到這麼嘔氣,沒吃飽卻被氣飽了!
就是這家二號的店門!超黑的@@!也許這裡的其他家也是相同情況吧!
事後也沒開發票!『』的,真想告到國稅局與消基會去!

我們後來在魚市場;問到黑雕活魚一斤才NT:250元,
折合一兩16元不到,這二號的店家居然收一兩50元!
真有你們的,往後『碧砂漁港』想要賺到我親朋好友的錢,門都沒有!
往後吃海鮮就去『富基漁港』,那而比這透明化了,也離這不是很遠!
要吃什麼自己去挑選付帳,再去請餐廳烹調就好ㄟ。
結束不愉快的中餐後,我們漫無目標的走。
小伯母原先想帶我們去『踩沙灘』,但~~烈日當空~~~ 還是饒了我們吧!!
後來想,晚上反正要去『饒河夜市』那現在就先去『登山友』買涼鞋吧,順便幫阿德帶些他要的東西!
我與小伯父都買一雙MERRELL氣墊AIR黃金大底VIBRAM運動涼鞋(87389),這一雙特惠8折!穿起來還不錯喔!

阿德請我們買個鈦合金的杯子與SNOW PEAK 爐具反射盤!
但我看爐具反射盤是SUS的,似乎阿德自己就能搞定ㄟ,哪需要買ㄟ!
開價350元是還好啦!
因為還有點時間,結束登山友後我們往『女人的天堂』五分埔前進ㄟ!

反正五分埔離饒河夜市不遠,先讓美麗壞女人與小伯母去逛逛他們的最愛吧!
來到五分埔女人除了看衣服外,男人只好『痴痴』的陪女人外,就是『吃吃』小點心了!
還要小心不能吃飽喔!因為等會要去『饒河夜市』吃個粗飽!!!
但小朋友哪知那麼多,沒得玩,只好吃了!

我們叫了兩份網路強力介紹的『第一名香雞排』,
但我覺得~~味道還好ㄟ,量也不多!我覺得相較之下脆皮香雞排還勝出ㄟ

逛完這令人眼花撩亂的『五分埔』我們慢慢往最後一個目的地『饒河夜市』前進!
我們散步到這饒河夜市,天色未暗,還有粉多攤販未擺攤ㄟ,所以人潮不多!我們也不急,慢慢逛!(後面懶得照相了)

此時我才發現,早在高工打工時,表弟就帶我來逛過這了,我當時還買一支電子錶ㄟ!!

一進牌樓就發現『胡椒餅』大排長龍!  夜市才開始而已,以經排得好長了!
走了一半,此時我發現『下港彭臭豆腐』擠超多人的,但還有位置。心想,那麼多人吃一定很有相當水準!
所以二話不說就先吃臭豆腐,免得待會更多人時還要排隊,等老半天!
果然,真的相當好吃!已經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傳統臭豆腐了!讚!!!
除了臭豆腐外,在土地公廟旁的大腸蚵仔麵線也是一級棒!
我自己還嗑了一碗芒果冰,超大碗的!

這饒河夜市說大不大,但以攤販的密度而言,算是超級密集了!不用逛太久也能吃的飽!飽!飽!
準備離開時,美麗壞女人還想喝杯檸檬愛玉,所以再衝進去買,不一會就出來了!
我們喝飽吃足了,慢慢朝回家的路上出發囉! 【完】

PS.感謝小伯母替我們安排這麼豐富的旅程!感恩~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willie23 的頭像
willie23

月蜻蜓的天空

willi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美麗壞女人
  • 呼~ 終於看完這"落落長"的出遊記...<br />
    感謝咱們老爺這麼用心的撰寫回憶錄<br />
    讓我坐在電腦前,彷彿回到當時般的快樂!<br />
    讓人會心一笑,回味無窮!<br />
    <br />
    另外~ <br />
    我倒希望也參與此遊的這對"夫妻",不要再潛水了!<br />
    是時候該浮出水面,說兩句心得感想吧! <br />
    趁此機會這在裡, 把心裡的話大聲說出來吧!!<br />
    Lucy Wei小姐~ <br />
    Apple Chen先生~ <br />
    等你呦!!
  • 承諾已久,終於讓我們一起去過『九份』了!<br />
    其實九份還有很多景點未逛到,留在下回吧!

    willie23 於 2009/06/02 16:14 回覆

  • mentu
  • 這趟旅程跑的地方可真不少!<br />
    行程豐富<br />
    "肚子裡"也很豐富耶~<br />
    <br />
    不過那餐海鮮大餐真的貴的嚇人<br />
    下次去碧砂漁港真的要小心<br />
    <br />
    <還有一斤不是16兩嗎?>
  • ^__^!!!<br />
    <br />
    肚子的確『腫』了不少! <br />
    <br />
    一斤是16兩沒錯,而(一斤12兩)的意思是16兩+12兩=28兩 XP<br />
    那邊的海鮮餐廳都碰不得,『殺』很大!!!<br />
    <br />
    你有沒有認識水果日報的記者,請他去報導看看吧!

    willie23 於 2009/06/02 16:12 回覆

  • joy200316
  • 小朋友也有很喜歡老師的阿!<br />
    <br />
    ㄏㄏ!<br />
    <br />
    每張照片都很漂亮呢!
  • ㄏㄏㄏ~~<br />
    連這個『笑點』你也有看到!表示你有認真看喔!

    willie23 於 2009/06/03 08:49 回覆

  • Lucy
  • 惜字如金的我終於來回應了~<br />
    張大叔一家人這次的表現大抵OK,除了又又一直跌倒外,所以應該可以得90分,下次出遊還會給你們跟喔!<br />
    對於這次的旅遊也很滿意,因為都沒有塞車,可說是一路順暢!<br />
    當然也要順道感謝一下我們的Garmin大哥,想對Garmin大哥說:"有你真好呀!"每一次的旅遊都要有他的陪伴!<br />
    不過,還是要提及一下不滿的地方:碧砂漁港的午餐。要不是壞女人說算了,我可能只願意付一千五百元,<br />
    這家店真是大黑店呀!
  • 唉啊~~ 老天真的要下雨啦!真是稀客ㄟ~~~<br />
    <br />
    有GPS真方便ㄟ,要去哪就去哪!不怕迷路!<br />
    <br />
    午餐的不愉快也讓我們得到經驗啦!<br />
    往後要先知道價格再買啦,免得被『殺』假的!<br />
    感謝小伯母的捧場ㄟ!<br />
    <br />
    這是相當充實的旅遊~~

    willie23 於 2009/06/03 11:48 回覆

  • kasumilee
  • 哇..沒想到必殺漁港竟是如此貴..<br />
    跟我們南X漁港有得比喔..<br />
    之前我們是都去富基漁港..東西好吃..價位也不高..<br />
    我也曾經去龍鳳港那吃過..價位..不是偏僻就便宜耶..<br />
    3個人也吃了近2000大洋~~<br />
    看來還是利用傍晚時間時去南X漁港買回家自己料理最便宜了~~ ^ O ^
  • 喔~~原來南X漁港&龍X港也是喔!<br />
    南X漁港因在新竹區域,所以沒去吃過。<br />
    你這樣說的話,我更沒興趣了!(感謝提供資訊)<br />
    不過,南X漁港邊農會的『田媽媽』還不錯吃啦!<br />
    <br />
    說實在的,那一兩五十元的魚我們還沒把他吃完ㄟ,有夠難吃的!<br />
    <br />
    我們都認為富基漁港的價位比較合理,ㄏㄏㄏ 有志一同!<br />
    改天要去富基大吃大喝時,別忘了我們ㄟ! XD

    willie23 於 2009/06/09 22:17 回覆

  • 諧星的男朋友
  • 話說 富基 跟 碧砂 都是坑殺遊客的大本營 >"<<br />
    <br />
    ( 宜蘭南方澳上次去吃,是中等偏高.... )<br />
    <br />
    好像台灣沒有便宜海鮮了 >"<
  • 富基要有熟客帶,才會比較便宜啦!<br />
    如果在富基外圍的餐廳的話,我是沒吃過啦!<br />
    所以價格不知道!

    willie23 於 2009/06/11 22:2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