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是『好事多磨』啊~~
五月底,因小朋友剛月考完,阿德就提議去鴛鴦谷露營!
然而,假日老天很不配合,下雨不用說,還來個颱風耶!
此露營計畫就一直拖到小朋友期末考完了~~

然本週的天氣都是午後有雷陣雨!
週五下午還狂風暴雨外加金光閃閃!(好像演布袋戲喔)
不過半小時後就結束了,之後還出現夕陽&彩虹。

然阿文嫂的小天使們,都一再詢問何時要露營?
阿文嫂實在凹不過那麼久了,
所以吃了秤鉈說:明天早上是好天氣的話就去露營。
接到指令後與阿德阿伯聯絡時,
阿德:再看天氣吧! 
(其實阿德心想一定會下雨,所以約了朋友周六晚要吃飯了)


週六一早,萬里無雲,真是個好天氣啊!
還沒六點我就發個簡訊給阿德,說不去爬飛鳳山,要準備晚上露營事宜!
後來美麗壞女人再與阿德聯絡時,說此次一定要去露營!
阿德才坦白說:他晚上已經與朋友約吃飯耶!
此時~~阿德一個頭兩個大!想拜『宋七力』學分身啊!
阿德堅持一定會下雨,要去聚餐!
而我們就賴皮說:你不去的話,我們下午開始到你家喝綠豆湯泡茶,待到九點才離開!
阿德傻眼 :哪有人這樣啊~~!你給我記住,下回一定要報仇!
阿德,我給你抱歉啦!你不去就沒意思啦!特別你又是發起人,所以你非去不可,誰叫你太『熱門』了!

早上其實也有很多事情要辦,幫兒子做相片光碟,買露營的物品,下午還要送母親去大姆哥那耶~~
匆匆的我們還向廖爺借了帳篷與睡墊,少開了一筆費用!
然回到家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了!
沒一下母親大人就來了,修息片刻~帶母親去大姆哥那!之後請弟幫忙載母親回家!
我回到家後,收拾物品後出發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!
到內灣路上,眼睛盯著尖石的天空~~黑鴉鴉的!心想:慘了!一定會下午後雷陣雨的!


此時已是騎虎難下了,下雨也要露營!
希望與昨日一樣,下半小時的與就好了!
不到下午四點到營地,阿文兩家人已經搭好帳篷在那等了!我馬上把帳篷搭起來!

不一會兒就下起小雨來了,過一下甚至下起傾盆大雨來了!
兒子與美麗壞女人在帳篷內避雨!
我只好在外面撐傘感受這雨的變化!但這場雨似乎不是一會就會停耶!

然~事事難料!阿文弟的帳篷,此時整個全部泡到水中了,水深過腳眼耶!
立即做『疏浚』的工作,但帳篷內的物品全都濕透了!
此時大夥又冷又餓,下面還傳來陣陣烤肉香耶!
唉~~只好吃些零嘴填填肚皮!

近五點半,阿德驅車前來,此時還飄著綿綿細雨!
當下決定到餐廳吃晚餐,順便借場地處理桶子雞!
     

阿德的 SnowPig 桶子雞首次野外實戰!(此次實戰之後,還有些可以改進的部分ㄟ)
美麗壞女人煮的『綠豆湯』,大家都很捧場,一下就被喝光,可能是大夥都餓壞了吧!
首隻桶子雞,不一會兒就出爐了!真的香氣四溢,湯汁鮮美!這隻一下子救被『嗑』光了!


等待第二隻桶子雞時,月亮已經露出臉來了!
大夥還在51%比49%啊!阿德此時才說:我沒帶棉被耶!
最後,因為實在太難得來了!若不留下來,下回還有何時能有此情景ㄟ?
但阿文弟因為帳篷內都濕掉了,所以一家人要回家了! 
正好阿德一家七人可以接手用!

此時建議小朋有去夜遊,但~~考慮還有隻雞,還沒解決耶!
所以決定吃完後,先去準備睡覺的窩,再看情況去夜遊!
不一會,兒子說看到『蛇』~~~ 嚇人耶!!農場老闆比我們還緊張,馬上把蛇處理掉了!


一下子,第二隻出爐了!
第二隻一樣好吃,只是大家肚皮已經繃的很緊了,實在吞不下去!有一大半被浪費了!
東西太多,顯得沒那麼『津津有味』,往後準備的量,似乎不用那麼多!

阿德沒帶棉被,是因為他的車子擠了七人!而且還要載桶子雞的桶子,所以~~為空間載棉被!
(我想:阿德認為一定不會在此過夜吧!)
但~~美麗壞女人幫我家準備每人雙份的寢具,所以有足夠的寢具分給阿德使用!

整理營地時,阿文一家人烤肉給大夥吃!
這SnowPig的下半身還可變身為烤肉用的爐子耶!真方便!我也想要一組,往後可以在庭院前烤肉耶!


這就是我晚上的窩!


午夜,大夥也累了!夜遊沒成行,所以熄燈睡覺!
整夜難眠,濕濕冷冷的,睡起來經骨酸痛,難忘的一夜!

次日,五點就聽到阿德家的聲音了!
此時大家也都起來了!
這帳篷一頂8K,租借一晚0.5K。
所有人的帳篷在昨天下午下雨時,或多或少都有進水,只有這頂沒有進水耶!
骨架也超粗的,內部人還可以站立耶,有那個價值喔。大小看似六人帳!


昨天下午傳來烤肉香的營地,有夠專業耶,下大雨還可以烤肉耶!


營地的晨曦,小孩一夜都好眠!大人們~~


吃完豐盛的早餐,準備去看瀑布!
   

收完營地,出發去看瀑布囉!


兄弟情深!


路上看到一條類似蚯蚓的蠕蟲!


前端是扇型耶,好怪異的蟲,令人毛骨悚然!(查不到這蟲的資料耶!)


沿路都有毛毛蟲盪鞦韆! 嚇得阿文嫂沒命的跑!


押陣的三大女天王!


終於來到鴛鴦谷一號瀑布了!此次水量比上回更大,昨晚的傾盆大雨帶來的美景!


這冰涼清透的河水,泡泡腳,真的棒極了!
   

休息片刻,就要分大西瓜了。阿文辛苦背上來的西瓜!謝謝阿文!


這西瓜實在有夠大顆的,因為阿文弟一家人都沒到,所以剩下很多!
未避免浪費,大夥拼命的吞。吃西瓜是享受的事,結果變成好痛苦,肚子都快爆了!(妤:怎麼這麼大片啊?!)


吃完西瓜,出來到水田道路時,阿文嫂要臨陣脫逃了!(聽說她是因為要大X,所以落跑。)

不到500公尺又到二號入口!
前往二號瀑布途中一個小瀑布,這也超有型的!


經過一小崎嶇的山路,終於看到鴛鴦谷二號瀑布!
拍這張超難的,因為水量超大的,不一會兒鏡頭都是水滴!


回道路的途中,看到這奇怪不知名的多足類動物!


因為往三號瀑布的路徑不適合小朋友走,最後只剩我與阿德兩人前往!
轉個彎就到三號瀑布入口!


經過一小段崎嶇的小小路,終於來到鴛鴦谷三號瀑布!
我覺得這瀑布比前兩個更有形,更好看!礙於地形限制,無法拍得全貌!



看完此次的目的之後,一路快步回營地!
我可能是吃太多西瓜,肚子一直滾~~!
還好有撐到營地,否則糗大了!

阿文他們因心繫『電盤』,所以先回去了!
而阿德也非常的『累』~~所以也要提早結束!
所以大夥此次露營就這般結束了!

在此謝謝這些好友熱血相挺,讓這難忘的露營能平平安安的結束!
感謝為此付出心力的每個人!謝謝!
【完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