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有資料備份儲存的困擾!
自從入手D300之後,更是如此!
入手D300滿月的快門數已經3K以上了~~
相片容量已經超過兩片4.7G的DVD。
而且我還不是用RAW或L Size格式!

燒錄成DVD,但DVD也不是永久有效的保存,
保存5年以上就很了不起了,家裡已經一堆DVD了,
要整理也不容易,讀取更是不方便!

此時我發現需要個能夠穩定的儲存且容易讀取的硬體。

1.藍光的DVD:燒錄機價格還OK啦!
藍光DVD一片可以燒錄25G,似乎可以大量減少DVD數量,但片子目前好貴喔!
一片DVD差不多8元上下,而藍光DVD要價200~300元。
容量與價格沒成比例!
況且現況還不是很普及!也有DVD相同的缺點。

2.PMP:EPSON 多媒體播放器 P5000 80GB。
這~~似乎是隨身用吧!優點是有個螢幕可以馬上當相簿來使用!
而且80G好像也沒多大容量,
更何況目前的記憶卡容量也超大的CF有32G的,甚至有48G的出來了。
想必未來更高容量、更便宜的記憶卡一定會出現。

3.家中PC接外接硬碟,外接硬碟也好幾顆,且家中已經掛點的硬碟也有好幾顆了。
況且每個外接硬碟中備份存了什麼資料,是多久以前的資料?
資料重複備份下,那個資料是比較新的,還要花精神去比對。(這最累人!)

4.外接硬碟接矩陣外殼,似乎不錯喔!
但也不過把四處散落的硬碟疊在一起似的,硬碟損壞的話資料也會有問題。
資料備份要人工去做嗎?

以上四種的考慮之後,發現有種稱做NAS的傢伙!
ㄏㄏㄏ~~研究多日再從Mobile搜尋比較之後~~
就是他了--> NAS

容量大又可以擴充!
讀取方便,甚至人在外地也可以方便存取!
資料自動備份!
這就是我要的!!
好處很多!各位客官請自行上連結去看吧!

Network01 有推薦:連結

這樣我似乎更忙了;又要看攝影的書、又要上班、......好多事可以讓我忙喔!
日子過得很充實,我喜歡!

年輕時覺得程式備份很重要,
過了幾年後,發現工作的資料備份才是重點!
現在ㄋ?程式,工作資料,都不是重點!
以前備份的工作資料有多久沒再用過?
兩年前的工作資料還有在用嗎?
目前覺得家人才是重要的,相片是回憶的一部份!
唯有家人的回憶是哪裡再也找不到的!
只能自己好好的備份著!(我是不是老啦?)
等我老的時候陪老伴才來慢慢回憶!

PS.感謝美麗壞女人對我的支持!感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